News

2018拓扑与量子物理青年学者暑期研讨会顺利举行[2018-09-11]
陈立获得2018年山西大学校级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和山西省级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8-07-03]
2018届硕士、博士毕业典礼[2018-07-02]
Rice大学浦晗教授来访并做报告[2018-07-02]
刘娜荣获2017年山西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018-04-23]
Spin-exchange-induced spin-orbit coupling in a superfluid mixture[2018-04-23]
Bethe-Ansatz专家管习文来我组作系列报告[2017-11-10]
Topological Phase Transition and Charge Pumping in a One-Dimensional Periodically Driven Optical Lattice[2017-07-30]
山西大学2017研究生毕业典礼[2017-06-25]
CAT小组刘彦霞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2017-06-03]

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太原2007)

发布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0-05-24
  

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胜利闭幕

由山西大学理论物理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于200772日至6日在山西太原晋祠宾馆召开。本次讨论会为工作在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等研究领域的正在成长的国内青年学者提供 了一个充分交流的舞台,并提升了相关研究领域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张靖教授在本次研讨会之后于2007年7月7日成功实现了铷原子的BEC

在此特别感谢所有对此次会议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人们,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2007年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章程

 

特邀报告pdf文件下载
 

 

 

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第三轮通知

由山西大学理论物理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定于200772日至6日在山西太原晋祠宾馆召开。本次讨论会旨在为工作在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等研究领域的正在成长的国内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舞台,并提升相关研究领域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为此,讨论会将采取邀请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每个报告定为60分钟(包括讨论),每天六个报告。另外,为鼓励学生的参与会务组还特别设立了优秀Poster奖。

 

会议时间:2007 72日(周一)—— 6日(周五)

会议地点:山西太原晋祠宾馆五号楼

报到时间:200771日(星期日)下午

    用:每位老师收取注册费800元,学生免收注册费;住宿费自理。

人:吴飙,易俗,张云波,李卫东

人:杜磊

山西省太原市 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邮编:030006

E-mail: dulei@sxu.edu.cn

Tel:  13191065101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第二轮通知

 
      由山西大学理论物理所主办的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定于2007年7月2-6日在太原晋祠宾馆召开。讨论会将邀请国内青年学者中从事实验和理论前沿研究的杰出研究人员以邀请报告形式进行交流,并为研究生准备了张贴报告栏。为了达到充分而有效交流的目的,本讨论会的报告将为90分钟(包括讨论),每天四个报告。欢迎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研究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踊跃参加!

         会议海报
 
会议组织委员会:
        吴 飙(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Biao Wu(Institute of Physics, CAS)
        易 俗(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Su Yi(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CAS)
        张云波(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Yun-Bo Zhang(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Shanxi University)
        李卫东(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Wei-Dong Li(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Shanxi University)

研讨会主题包括:
        1、 冷原子和冷分子物理
        2、 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
        3、 与冷原子和量子信息相关的数值技术
       我们正在申请中国科协的青年科学家论坛项目,若获准资助,可免除会议注册费(目前暂定每人800元,主要用于支付宴会和旅游费用)。

邀请报告名单: 
       陈平行(国防科技大学)
       Ping-Xing Che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
       陈 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Shu Chen (Institute of Physics, CAS)
       程 静(华南理工大学)
       Jing Cheng(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范 珩(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Heng Fan(Institute of Physics, CAS)
       付立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Li-Bin Fu(Institute Applied Physics and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顾 强(北京科技大学)
       Qiang Gu(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eijing)
       胡 辉(中国人民大学)
       Hui Hu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寇谡鹏(北京师范大学)
       Su-Peng Kou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吕宝龙(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Bao-Long Lü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吕 嵘(清华大学)
       Rong Lü (Tsinghua University)
       施 郁(复旦大学)
       Yu Shi (Fudan University)
       王如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Ru-Quan Wang (Institute of Physics, CAS)
       王晓光(浙江大学)
       Xiao-Guang Wang (Zhejiang University)
       肖连团(山西大学)
       Liang-Tuan Xiao (Shanxi University)
       熊宏伟(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Hong-Wei Xiong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衣学喜(大连理工大学)
       Xue-Xi Yi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尹 澜(北京大学)
       Lan Yin (Peking University)
       郁司夏(中国科技大学)
       Si-Xia Y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张 靖(山西大学)
       Jing Zhang (Shanxi University)
       章 梅(清华大学)
       Mei Zhang (Tsinghua Univeristy)
       周端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Duan-Lu Zhou(Institute of Physics, CAS)
       周蜀渝(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
       Shu-Yu Zhou (Shanghai Institute of Optics and Fine Mechanics, CAS)
       周正威(中国科技大学)
       Zheng-Wei 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朱诗亮(华南师范大学)
       Shi-Liang Zhu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会议时间:2007年7月2日-6日
Date: 2-6 July 2007
会议地点:山西太原晋祠宾馆
Location: Jinci Hotel, Taiyuan, Shanxi
报告摘要截止日期:2007年5月15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杜磊
       Email:dulei@sxu.edu.cn
       电话:13191065101     传真:0351-7011233
       http://202.207.213.2/ins/workshop.htm
 
       本次讨论会住宿安排在晋祠宾馆5号楼,费用自理。标准间每天每间338元,房间可开通上网。基本可保证邀请报告人每人一间房,研究生每两人一间,若有特殊要求请在回执中说明。
       邀请报告者尽快填写回执以便我们能安排会议日程。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

 

单位

 

电话

 

传真

 

通讯地址及邮编

 

e-mail

 

报告题目

 

备注

带(  )个学生,有(  )个poster

返程日期及航班号车次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第一轮通知

各位同仁: 
        近几年来国内涌现了一批在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方面非常活跃的青年学者。他们中有近期从国外回来的也有国内成长起来的。我们现在召集一个学术讨论会,为我们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有效的互相交流的学术舞台。我们在此特邀你参加这个讨论会。
        为了达到充分而有效交流的目的,本讨论会的报告将为1个半小时(包括讨论),每天四个报告。我们也鼓励大家带一至两名学生来参加,并为他们准备了宣传栏(poster)。本讨论会将于2007年7月2日到7月6日在山西太原召开,由山西大学主办。

        Here is a statement on the workshop on cold atom physics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for young researchers in China.
 
一、组委会成员:
        吴飙,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       bwu@aphy.iphy.ac.cn,   010-82649224
        易俗,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  syi@itp.ac.cn,                010-62648752
二、本地组委会
        张云波,山西大学理论物理所,      ybzhang@sxu.edu.cn,    0351-7011941
        李卫东,山西大学理论物理所, wdli@sxu.edu.cn,           0351-7011081
三、会议主题:
        1、 冷原子物理
        2、 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
        3、 任何其它相关领域
四、会议重要日期安排:
        2007年5月1日     报告摘要截止日期
        2007年6月1日    报名参加会议的回执截止日期
        2007年6月21日   第二轮会议通知发出,确定会议日程等
五、会议地址:山西太原晋祠宾馆 住宿费自理:标准间每日338元
六、注册费:学者¥800;学生¥300
七、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杜磊
        通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邮编030006
        Email:dulei@sxu.edu.cn 
        电话:13191065101
        传真:0351-7011233

        网址:http://cat.sxu.edu.cn/workshop/21699.htm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

 

单位

 

电话

 

传真

 

通讯地址及邮编

 

e-mail

 

有无报告

 

报告题目

 

备注

 带(  )个学生,有()个poster

(此回执可复印)



相关附件:
  • 2007会议合影.jpg
  • 周正威.ppt
  • 周小计.ppt
  • 朱诗亮.ppt
  • 周端陆.ppt
  • 章梅.ppt
  • 张鹏鸣.pdf
  • 张靖.ppt
  • 余永乐.ppt
  • 尹澜.pdf
  • 易俗.pdf
  • 衣学喜7.ppt
  • 王如泉.ppt
  • 肖连团.ppt
  • 吴飙.pdf
  • 施郁.pdf
  • 寇谡鹏.ppt
  • 胡辉.ppt
  • 顾强.ppt
  • 程静.pdf
  • 陈澍.ppt
  • conference_charter2.pdf
  • 2007年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海报.pdf
  • © 2004-2010 CAT@Shanx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