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ethe-Ansatz专家管习文来我组作系列报告[2017-11-10]
Topological Phase Transition and Charge Pumping in a One-Dimensional Periodically Driven Optical Lattice[2017-07-30]
山西大学2017研究生毕业典礼[2017-06-25]
CAT小组刘彦霞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2017-06-03]
王利CSC公派访学结束回所工作[2017-05-22]
尹相国回到冷原子理论研究组工作[2017-04-13]
Spectroscopy and spin dynamics for strongly interacting few spinor bosons in one-dimensional traps[2017-04-06]
Collective excitation of a trapped Bose-Einstein condensate with spin-orbit coupling [2017-03-16]
Quantum walks in the commensurate off-diagonal AAH model[2017-02-03]
刘娜获得2016硕士国家奖学金[2017-01-12]

王利CSC公派访学结束回所工作

发布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5-22
  

我CAT研究小组青年教师王利在山西大学师资力量提升计划的校策指引下,于2015年上半年成功地申请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高级访问学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2016年3月底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物理工程研究院(RSPE)进行为期一年访学研究。

在澳期间,王利副教授对RSPE激光物理中心(LPC)的冷原子物理实验专家Andrew G. Truscott的实验研究小组进行了深入的访问、观摩与学习,积极参与该实验组的每周讨论会,与研究小组成员Kenneth Baldwin教授、Sean Hodgeman研究员、Bryce、David、Roman、Jasch等博士生进行了多次面对面交流讨论。通过此次访学一年的相处与交往,王利老师与Andrew的实验研究小组建立了有效的联系,为未来长期而紧密的合作打下了重要基础。Andrew实验小组专研超冷氦(He)原子体系十余年,是世界上第四个成功实现亚稳态He原子BEC的研究小组。目前该小组致力于利用超冷氦原子体系设计各种精巧的实验来检测与验证量子力学的基本理论。前不久他们刚刚实验实现了原子版本的Ghost Imaging。Andrew的实验小组在量子体系高阶关联单原子可分辨精密测量方面具有专长,是该小组的重要特色。

在访学期间,王利副教授还访问了理论物理系(TP)的系主任Vladimir Bazhanov教授,并得到了管习文教授、李朝红教授、Yuri教授、M. Das教授、T.G. Gao等专家的亲切关怀与热心帮助。访学期间发表Physical Review系列文章两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南半球的学术重镇,排名位列澳洲大学榜首,QS全球排名20,现任校长为RSPE的物理诺奖获得者Brian Schmidt教授。

在积极工作、深入体验西方的科研氛围、社会生活之余,王利老师还积极参与到国家的各项外交活动中来。其中,作为积极参与欢迎李克强总理访澳活动的一名留学生志愿者,还受到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肯定。

 


© 2004-2010 CAT@Shanx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