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拓扑与量子物理青年学者暑期研讨会顺利举行[2018-09-11]
陈立获得2018年山西大学校级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和山西省级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8-07-03]
2018届硕士、博士毕业典礼[2018-07-02]
Rice大学浦晗教授来访并做报告[2018-07-02]
刘娜荣获2017年山西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018-04-23]
Spin-exchange-induced spin-orbit coupling in a superfluid mixture[2018-04-23]
Bethe-Ansatz专家管习文来我组作系列报告[2017-11-10]
Topological Phase Transition and Charge Pumping in a One-Dimensional Periodically Driven Optical Lattice[2017-07-30]
山西大学2017研究生毕业典礼[2017-06-25]
CAT小组刘彦霞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2017-06-03]

 

2018拓扑与量子物理青年学者暑期研讨会

由山西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发起的拓扑与量子物理青年学者暑期讨论会。会议邀请二十多位国内活跃的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冷原子物理和拓扑量子物理领域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进展,旨在为此领域的广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青年学者间的合作。

 

第一轮会议通知

第二轮会议通知

会议手册

会议合影

会议视频列表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

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发起的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旨在为工作在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等研究领域的正在成长的国内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舞台,并提升相关研究领域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

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章程

 

首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太原2007)

第二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郑州2008)

第三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成都2009)

第四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大连2010)

第五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兰州2011)

第六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金华2012)

第七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屯溪2013)

第八届全国冷原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杭州2014)

第九届全国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长春2015)

第十届全国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武汉2016)

第十一届全国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上海2017)


 

第十二届全国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将于2018年在广东珠海召开!

? 2004-2010 CAT@Shanxi University